close

在網絡開始蓬勃起來的時代成長的我,曾對於這個「虛擬世界」相當的著迷,隨著科技愈來愈發達,虛擬,不再那麼虛擬,與真實世界可說是已經無法再分開了吧?

話說回來,以前的我很愛利用有限的網絡與人分享資訊,無論是有趣的、實用的通通都分享,常常在討論區或個人網誌作出「貢獻」。去完遊行/購物完/電腦或手提電話遇到的難題,千辛萬苦後才找到的解決方法,全部都第一時候記下來,放在網誌,希望有需要人網民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他們想知道的資訊(以前的時代比較單純,比較沒有想要在網上靠分享什麼心得等等去賺錢的行為,都只是真心地付出時間免費跟別人分享的純粹)

隨著人愈來愈大,時間固然少了,也不再那麼喜歡跟你分享自己的所有,無論是感受、喜、悲、憂、樂,因為意識到自己的渺小,心裡總會有句OS:「欸!其實沒有人理你耶!」、「那有人想知道你的事?」、「拜託!這些資訊大家都知道了好嗎?那要等你分享?」、「總有人分享,而且別人寫得比你還好呢~」、「Google一下就找到了……」

嗯,對!漸漸地,我就只當一個稱職的瀏覽客,知不知道也不多作回應,不另作分享。可是有時候、有些東西,google真的沒辦法(輕易)找到,而Google找得到就是因為有貢獻者呀,沒人放上網就不會有這些資訊了,確實,是總會有人分享,那麼,為何就不能成為一個分享者而不止於一個受眾呢?

今天發生了一件,很多年我都沒有再感受到的事。5年前我曾留過言,想找一首曾被不同唱手唱過的非正式歌曲(只用於多年前一個電台節目的主題曲),不同演唱者都有,就是有一名最想再聽的演唱者版本尋找多年都等不到有人上傳,直至今日,收到了一個通知,有名有心網民留言,貼上一條網址!!!!

幹!!上年有人上傳了,這位有心人看到我的留言後告訴我這個重要的消息!!

因為他的善舉,令我再次有想要在網上與人分享的動力,意識到做個散播者、第一身分享人的重要,因為這麼一個簡單都不花錢的舉動,讓我心暖了好段時間,也快樂了一整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